國立台灣博物館












2010.01.21
先在外面拍個幾張......帥.....帥......帥.......(自我陶醉中)




今天要參觀的是土銀展示館





特展廳  古生物展

門票很便宜   全票20元    半票10元

假日的前一天剛好看到一個無名麻麻PO了來這裡的文  感覺很不錯

加上綠豆近期一直很沉迷於101大樓這件事想說今天就順便帶他去89樓觀景台看看

今天的行程就是這兩個地方囉~





一進去在長廊旁展示了一些古生物畫像






綠豆要看的重點當然是這個囉-大恐龍

感覺不輸國父紀念館的恐龍大展



















古生物展示以地質時間單元概念為展示故事主軸,展示故事內容包含古生代(含括生命起源、無脊椎動物演化、石炭紀大型樹厥化石及其復原之樹厥模型造景等展示故事內容)、中生代(展示物件以恐龍化石與為主,包含恐龍譜系圖的介紹,龍的二大類群和五大家族每一支系的恐龍模型等)、新生代(以哺乳動物之親緣演化為展示內容及設計之主軸,詳細介紹哺乳動物的特徵,並有臺灣本土化石特別展示區,展示臺灣出土化石標本)三個地質時間單元。






 常設展廳-金庫參觀體驗

常設展廳有土銀古蹟建築修復展示廳以及台灣土地銀行行史展

示廳,位這棟古蹟以及台灣重要且悠久的金融機構土地銀行行

史介紹提供一個詳盡介紹與展覽空間




拿著假存摺體驗一下補摺
綠豆以後要好好存錢然後把存摺和印章都給阿母我喔~






金庫的大門不大有點窄










每一個走道大概只有一個半大人的大小可以通過






假美鈔.. 假金塊..

重點讓你感受過去金庫存放東西的地方是什麼樣子~


國立台灣博物館

網址: http://www.ntm.gov.tw/tw/index.aspx





台北101 89樓觀景台




自從去年誇年綠豆看了101的煙火秀後一整個沉迷於101

阿母我也搞不情楚他沉迷的點在哪?

就整天一直問有關101的事.物

也知道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是杜拜塔

但是前一陣子杜拜塔突然關閉讓綠豆覺得杜拜塔很遜
所以更加的熱愛101

玩積木要拼101大樓.畫畫也要畫101大樓  

看到任何高大的事物都要問我:他有比101高嗎?
甚至說:我以後長大要到101上班喔~我哩勒??


阿母說你是要去裡面做什麼比較重要吧~

哈~小孩子就是這麼可愛

話說101不是沒有去過但是89F觀景台可就不是能常去了~~

所以今天就帶你去開心開心吧~

我和拔拔其實是沒有什麼多大的興趣啦~

不過誰叫我是"孝子"呢~ㄎㄎ




先到5F購票和搭乘直達89F的電梯(從5F到89F只需37秒)

門票不便宜一張$400元  115公分以下幼童免購票


在排隊搭乘電梯時看到的都是觀光客居多






我們到觀景台的時間大概是下午4.5點左右

只要小待一段時間正好可以看到白天和晚上2種不同的景色

左邊中間和下面這2張所看到的小紅點是要下山的太陽喔.





綠豆很認真的再看簡介圖跟聽導覽介紹

綠豆你真的有聽的懂嗎?

哈~其實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想去看和去聽的心喔~





上圖右邊  全世界最大的風阻尼器

下圖是要走進去看風阻尼器時會先經過暗摸摸確閃亮亮的小隧道





和風阻尼器來張合照吧~






到了晚上看到的風景又是另一種不一樣的FU呢

夜景真的很難拍~這張是唯一拍的比較好的一張

其他都是暗摸摸啦~





綠豆好好的享受這美好的景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