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已經是小綠豆第四次塗氟了

從三歲起到五歲政府每半年有補助一次幼兒免費塗氟(自費要$600)

所以在小綠豆三歲時阿母我就帶綠豆去了

也知道第一次帶小孩去看牙的經驗是非常重要

因為這有關係到未來他對於看牙醫會不會產生排斥感

也到處去詢問朋友哪裡有比較優的兒童牙科

所以第一次的塗氟是到外縣市去(因為我們住的地方算是小鄉鎮啦~哈~)

不過可能是綠豆生性真的比較膽小

那間兒童牙科也是裝潢的很溫馨而且還是個女醫生(綠豆對女生必較不害怕)

醫生還拿個小鏡子給綠豆讓他看自己的牙齒跟他說:看看有沒有壞蟲蟲

跟綠豆介紹各種看牙的器具

但是在要躺下去的那一刻小綠豆還是哇哇大哭了(當時小綠豆剛滿3歲)

那次醫生是拿棉花棒沾草莓口味氟膠直接塗在小綠豆的牙齒上

基本上比較有效的方法是要叫小朋友咬這"氟膠牙托"一分鐘


不過我想醫生看到小朋友哭成這樣應該很難咬住一分鐘吧~

所以選擇直接塗上去比較快      第一次的塗氟經驗就這樣結束了








所以之後的2. 3次包括這次第4次我就近在家附近挑選了比較OK的牙科

只是我們住的這裡沒有專門只看兒童的兒童牙科

這間因為重新裝潢過所以看起來很新










一進門有可愛的熊熊小朋友可能比較不會害怕~







牙齒造型的燈具






雖然有預約但是還是等了快半個小時

小綠豆很無聊只好請阿母我念故事繪本給他聽





要塗氟前幾天我就會開始跟綠豆心理建設一下說:要去塗氟囉!

小綠豆總是會露出 "  阿......又要去囉的表情"

我跟綠豆說:就只是躺在那裏張開嘴巴"阿"這樣而已有什麼好怕的

你這次可以勇敢不哭哭不吐嗎?(綠豆在第三次塗氟時還吐了)

綠豆總是會露出很為難的表情然後還是"點點頭"






綠豆這個小孩真得很奇怪每次進去牙醫院時總是很自在

而且也一點都看不出來會害怕的樣子    還到處的跑來跑去

但是一叫他自己坐在診療椅上時就開始唉唉叫了



還有YOYOTV可以看喔    但是綠豆哪有心情看阿~





自己坐上去





開是露出害怕的神情了

但是我一直在旁邊鼓勵他說:好棒喔!一下子就好囉~





然後當椅子緩緩降下時綠豆已經快要哭出來了


之後因為小綠豆一直唉唉叫的還小吐了一口
我忙著安撫綠豆也不好意思繼續拍照了    所以沒拍到塗氟的過程







塗完後的小綠豆有沒有看到"眼泛淚光"阿~ 麻咪秀秀喔~






後記

塗完氟後我覺的其實小綠豆害怕的是自己坐在診療椅上

害怕醫生不知要對他做什麼     其實當然一點都不可怕

每次做的事情還不是都一樣(可能半年一次有點久所以不記得上次的過程)

每次媽咪我都會想如果今天幫他塗氟的人是我(你又不是醫生怎麼可能)

小綠豆一定不會哭也不會這麼的害怕 (廢話!你是他媽媽)

我在想小朋友害怕的不是塗氟的過程而是害怕不知道要被做什麼的恐慌感

真希望我能自己幫他塗就好了(哪有可能)哈哈~

唉~雖然小綠豆這次塗氟依然是唉唉叫的


不過你還有一次免費的機會喔~
希望下一次你能克服心理的恐懼不再害怕~加油!



ps.綠豆目前很好都沒有蛀牙只是有些許的咖啡色牙菌斑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