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綠豆剛出生沒多久時臉上就一直冒出很多一顆一顆的小紅豆

老一輩的人會說那是因為嬰兒的皮膚比較嫩去碰到髒東西所以就會長

剛開始我也想小綠豆應該也是那樣    但是經過了一段時間並沒有好轉

帶去給醫生看後醫生說這個是"異位性皮膚炎"

也就是直接宣告小綠豆是過敏性體質了  而且醫生建議要換過敏兒專用的奶粉

從那時候綠豆麻我就開始認真注意要如何預防小綠豆的過敏體質惡化







之後發現過敏體質一開始嬰兒時期會先表現在臉上而且這個痘痘會"很癢"

治療的方法就是擦藥   這藥裡有含最輕微的"纇固醇"

當時小綠豆總是擦了就好   過幾天就又長了(換了過敏專用奶粉也是一樣)

綠豆麻我真是非常的煩惱   認為"纇固醇"在怎麼輕擦多了總是不好

後來有一位醫生直接跟我說臉的這個問題等大一點後就會好了  

但是之後要注意的是手腳關節處容易引起異位性皮膚炎

還有呼吸道的問題一般來說就是會"鼻子過敏"

鼻子過敏再來就有可能引發"氣喘"~    哇~好可怕喔~

果不齊然真的臉上的"癢癢豆"大概在快一歲時就慢慢不長了







但是之後慢慢的綠豆開始早晚會一直打噴嚏  而且會一直揉鼻子

耐阿ㄋㄟ勒

家裡的清潔工作更是比之前還要在更努力打掃

還有很多很多要注意的  例如少吃冰.海鮮等等我都盡量做到

但是好像沒有多大的改善   

快兩歲時綠豆麻決定要給綠豆吃"貴鬆鬆的益生菌"啦





我研究了很久才決定買這個品牌    因為坊間的益生菌種類實在是太多了 

但是畢竟是要吃到肚子裡的有沒有用是其次   安不安全比較重要吧~

當初我是衝這店家跟我說"統一LP33優酪乳"的菌種就是跟這個一模一樣的

(LP33優酪乳是強調可以改善過敏體質)

吃一顆這個等於是喝了十幾二十瓶的LP33優酪乳

(應該是更多但我忘了只記得很多很多就對了)哈哈~

而且這個是有榮獲衛生署"輔助調整過敏體質"認證的

雖然阿母我的心在淌血但是還是給他買下去了    小綠豆一直吃到現在還持續在吃













之後綠豆麻趁燦坤在做年終特賣會時去敗了這台"Honeywell空氣清靜機"






一切都是為了誰  還不就是我的寶貝小綠豆~唉~


這也是我在網路上爬文了許久才決定買的品牌喔~


相信很多麻麻們家裡應該也都有空氣清靜機    搞不好也有很多人買這個牌子的勒~




經過了3個多月    當該換濾網的燈亮起來時




先打開蓋子要拿出髒的濾網














阿娘為~各位你們看有多髒多噁心~

你們千萬不要以為綠豆麻我有了這台就沒在打掃的阿

我可是都一樣照常打掃家裡   何況這台我只有放在房間時使用而已喔~





再來張近照   真的很可怕吼~








換上新的濾網







這樣舒服多了~哈哈~


不過這台清淨機有一個小缺點那就是打開時聲音有比較大一點

但我個人是還能接受 如果對聲音比較敏感的人可能不一定能接受喔~

看到它吸了那麼多的灰塵真的是覺得有值得啦~











說到這裡大家一定很想問那最後小綠豆的過敏體質到底有沒有比較好呢~

要完全變好當然是不可能的    但是打噴嚏的情形真的有比較好

異位性皮膚炎的話就是夏天比較容易會發生  但是越大有越好的感覺

總歸一句我們做父母的只要小孩有一點點的變好一點點的改善

在能力範圍以內錢總是願意花下去的

改善過敏這個問題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只希望小綠豆的過敏體質有所改善

加油囉~




   看完後覺得綠豆麻我有用心的記得幫我"推"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